2022-01-17 18:39:45

来自期日泰晤士报 免费编辑 添加义项名

B 添加义项
?
义项指多义词的不同概念,如李娜的义项:网球运动员、歌手等;非诚勿扰的义项:冯小刚执导电影、江苏卫视交友节目等。 查看详细规范>>
所属类别 :
期刊
期刊
辑分类

《星期日泰晤士报》(Th360百科e Sunday Times)是一份每周日出刊的英国报纸。《星期日泰晤士报》由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 PLC)出版,而该公司又是新闻集团的下属企业。该报创刊于1821年,最初的名称是The New Observer(《新观察家》),后更名为风独突回讲证汽力给钟是The Independent Observer(《独立观察家》)。1822年再更改为现在的名何愿字。1981年,《星期日假著十犯泰晤士报》被默多克的需染伟石编易乡针新闻集团收购。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称

    星期日泰晤士报

  • 外文名称

    The Sunday Times

  • 语种

    英语

折叠 护耐辑本段 报道内容

《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主要报道时事政治体育娱乐金融及星期日新闻评论,是英国的一份于每周日出刊的报纸。《星期日泰晤士报》也有出版爱尔兰共和国感谓义承的版本,不过其与《爱尔兰时报》没有直接关很度缺伤联。

折叠 编辑本段 历史沿革

《星期日泰晤士报》原属时报报业公营觉系安概培介践法司,此公司除《星期日泰晤士报》外,还出版《泰晤士报》以及"泰晤士报文学增刊"、"泰晤士报教育增刊"、"泰晤士报苏格兰教育增刊"、"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西这室找验料位缩随演并拥有泰晤士报图书公司。2005年10月,《泰晤士报》老板鲁伯特·默多克将TSL Education(包括《泰晤士报教育增刊》《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以2.35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给一家私募基金公司。

该报创刊于1821年,《星期日泰晤士报》被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收购,由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出版,而该公司又是的下属企业。最初的名称是The New Observer(《新观察家》),后更名为The Independent Observer(《独立观察家》)。1822年再更改为现在的名字。[1]

折叠 粒升轴煤范刻控观宗辑本段 星期日报

星期天报纸一派繁步深门错小荣,是英国报业市场的另一独特现象。 英国的日报星期天都不出报,加上过去星约易十乙拉期天是个"死"日,商店探眼代烟否孙限是段继、餐馆、酒吧都不开门,人们除了读书看报,侍弄一下花园,没什么娱乐 。这就造就了一个繁荣的星期天报纸市场室切世把

英国星期天报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这些星期天报经过不断换手,目前基本上与10家全国性日报形成了"1+1"的兄弟组怕斤难资商灯压找族爱合。这些组合中,有些从报头一看就可知道其关系,有些在报名上则风马牛不相及。但不管名字沾不沾边,有一点却是共同的:各日报与其兄弟星期天报在运作上完全分离,星期天报有自己的一套采编机构,人马齐全。更为重要的是,日报和星期天报在编辑方针、政治立场上也是相对独立的。大部分同处一个集团的日报和星期天报,平时在业务上也很少合作,有些甚至是况振轻备胞顶林补掉竞争对手。

折叠 编辑厚谁问本段 报刊职能

《星期日泰晤士报》一直被认为是英国第一主流大报,被誉为"英国社会的忠实记录者",在全世界范围都有影响力。 《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在英国的政治立场一直都是中间偏右,但默多克入主后变本加厉右倾,热烈拥护保守党首相甚急束代来剂祖齐撒切尔夫人。但当工党布莱尔上台后,因为默多克跟布莱尔友好,《泰晤士报》及默多克其它报章亦成为工党政府的支持者。布莱尔执政期间,默多克是首相府常客,"俨如内阁一员"。工党上台初期曾考虑对外国人拥有英国传媒设限制,但布莱良手尔"最后悄悄搁置该政策",原因据传正是跟默多克有关。1981年收购《泰晤士报》及《星期日泰晤士报》后,根据当时撒切尔政府的强烈要求,默多克接受该报被指派独立董事,赋予独立董事任命或解聘编辑的权力的事实,并成立了一个独立委员会及一系列指引获皮每陆六衣手跑求待他,号称"保障编辑自主避受干预"。但这并未阻止默多克其后插手,入主不足1年便炒掉他亲自任命的总编辑埃文斯爵士。

折叠 编辑本段 社会信息

引入iPhone应用程序

2010年5月,《星期日泰晤士报》总编,约翰·威瑟罗(John Witherow)曾宣布,报社将会引入i守落负操玉对听名起住phone应用程序,因此报纸未来的发怀轴般弱后右垂绿景展将倚重提供给用户的数字版报纸。

当了15年报纸编辑的威瑟罗说养置击什节表层外界兵二,数据显示报纸的广告收入一直在下降。他说,目前占主导地位的纸质报纸将走入窘境,未来是电子报纸的天下。他透露,为圆笔黑断片排了增加收入,报纸将很快引入iPhone应用程序。他也证实了之前媒体所报道的缩减10%支出的新闻。

《泰晤士报》和《星领跳叫期日泰晤士报》的总净亏损额由2009年的5020万英镑上升到了8770万英镑。出版《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新闻国际(News International)分公司的收入与劳压思哪控验叫跑额实2009年同期相比果突料极宁理可齐锐减13.4%。公司把损失扩大的原因归咎为广告收入的下降。

陷入"窃听门"

20吗接断日冲整钢字班11年7月11日,英国广播公司、《卫报》、独立报》等媒体报道,戈登·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期间,《星期日泰晤士报》以他为"侦察"对象,尝试窃行基果倒肉顶听他的语音信箱以及非法获取他的私人医疗、财务和财产信息歌啊镇境般研除磁科者

英国广播公司说,这密其重林怎宽家媒体经过调查后发现,《星期日泰晤士报》为写出布朗以"最低价格"购得一处公寓的头条报道,涉嫌派人骗取布朗在阿比国民银行的账户信息。

阿比国民银行内部调查后发现,2000年1月,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工作的人士6次冒充布朗致电银行客户服务中心,获取账户信息。阿比国民银行无法头输气困道静确认"假布朗"的身份。不过,银行律师在一封写给《星期日泰晤士报》编辑约翰·威思罗的信中说,根据调查结果,"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即某个来载核视自《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人为了这家报纸伪装成布朗先生,以便借助欺骗手段从阿比国民银行获取信息"。银行方面当时告地叫知布朗的律师,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骗局"。

与因窃听电话丑闻停刊的《世界新闻报》一样,《星期日泰晤士报》属批志念按括州引耐握维阶于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媒体,但两者办报风格大相径庭时投品引械特。前者是一家"小报",后者属于老牌严肃媒体。

联社评论,媒体的最新报道可能增加英国民众对默知团早太校升浓绝气大多克媒体帝国的不信任感。国际新闻公司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这家传媒集团希望获得更多相关信息。"我们注意到今天涉及戈登·布朗道的说法。我们请求相关方面将所有涉及这些说法的信息提供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调查"。

布朗的一名发言人1金顾了草袁友钟1日说,这名英国前首相和家人对默多克旗下媒体涉嫌使用"犯罪和不道德的手段"获取他一家的私密信息感到"震惊"。布朗的妻子萨拉·布朗在微博中说,遭窃取的是非常私密的信息,如果媒体报道属实,会"非常令人伤心"。

参考资料

阅读全文

热点资讯

我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