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句:She came to help us in those days.
主语 + was / were + 动词的过去分词
Did I work?
I didn't work
Did I not work?
Did he(she,it) work?
He (she,it)didn't work
Did he(she,it)not work?
Did we work?
We didn't work
Did we not work?
Did you work?
You didn't work
Did you not work?
Did they work?
They didn't work
Did they not work?
- 一般过去时表示在过去某个特定时间发生，也可以表示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一般不强调动作的影响，只说明的事情。 句式:主语+动词过去式+宾语+其它 I had a word with Julia this morning.今天早晨，我跟朱莉娅说了几句话。He smoked many cigarettes a day until he gave up. 他没有戒烟的那阵子，抽烟抽得可凶了。
- 一般过去时常与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或从句连用，如:yesterday,last week ,in the past ,in 1993,at that time,once,during the war,before,a few days ago,when 等等. 注意 在谈到已死去的人的情况时，多用过去时。 He died in 1990.
- 表示过去连续发生的动作时，要用过去时。这种情况下，往往没有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而通过上下文来表示。 The boy opened his eyes for a moment，looked at the captain，and then died.那男孩把眼睛张开了一会儿，看看船长，然后就去世了。
- 表示在此之前一段时间内经常或反复的动作。常与always，never等连用。 Mrs. Peter always carried an umbrella.彼得太太过去老是带着一把伞。 (只是说明她过去的动作，不表明她是否常带着伞。) 比较 Mrs. Peter always carries an umbrella.彼得太太总是带着一把伞。 (说明这是她的习惯，表明她仍然还习惯总带着一把伞，使用的是一般现在时) Mrs. Peter is always carrying an umbrella.彼得太太总是带着一把伞。 (表示说话者对这一动作或行为厌烦，使用的是现在进行时)
- 如果强调已经终止的习惯时要用 used to do(过去常常做，而不那样做了) He used to drink alcohol.他过去喝酒。(意味着他不喝酒了。喝酒这个动作终止了) I used to take a walk in the morning.我过去是在早晨散步。(意味着不在早晨散步了) 比较: I took a walk in the morning.我曾经在早晨散过步。(只是说明过去这一动作) I never drank wine.我以前从不喝酒。(不涉及到说明是否喝酒)
- 有些句子，虽然没有表示过去确定时间的状语，但实际上是指过去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的话，也要用过去时，这一点，我们中国学生往往出错，要特别注意! I didn't know you were in Paris.我不知道你在巴黎。 (因为在说话时，我已经知道你在巴黎了。这句话指的是说话之前，所以只能用过去时表示。实际上，这句话暗指:But now I know you are here.) I thought you were ill.我以为你病了!(这句话应是在说话之前，我以为你病了。但是我知道你没病)
- yesterday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 last night (week,Sunday,weekend,month,winter,year,century 世纪)
- this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 just now
- the other day -- a few days ago.
- at the age of 10 (过去年龄段)
- in the old days
- at that time
- in the+整十数年份+s(⋯世纪⋯年代)
- used to do... (过去做...)
在没有实义动词的句子中使用be动词， am/is 的过去式为was; are的过去式为were.
如:I was late yesterday. (昨天我迟到了。)
否定句:主语+was (were) +not+表语
如:We weren't late yesterday. (我们昨天没有迟到)
【注意】:当句中含有系动词was，were时，可直接在其后加not构成否定句。如:I was on the Internet
when you called me.当你打电话给我时，我在上网。→ :I was not/wasn't on the Internet when you called me .当你打电话给我时，我不在上网。
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was (were) +主语+表语
例A:Mr. Smith bought
a new car yesterday.
例B:They were here only a few minutes ago.
一般过去时最明显的现象就是常由表达过去之时间的副词或副词短语来修饰它(如各例句的斜体字部分)。这些常用于修饰一般过去时的副词有:yesterday,yesterday morning (afternoon,evening )，just now (刚才)，before (以前)， then(at that time ) (当时)，last +时间 (如 last week,month,year,Monday，… January，… spring，…，etc. )，that +时间 (如 that day,afternoon,summer，…，etc. )，时间 + ago (如 a few minutes ago,two weeks ago,years ago，… etc.)
"过去"的概念并不是只指如 "yesterday,last week，… " 等，实际上"与现在对立的过去"，亦即"非现在的以前"，哪怕是"过了说话时间的几分钟之前"，只要所要表达的时间与说话时的"现在"形成对立，就必须使用一般过去时来表达。例如:
He was here only a few minutes ago.
I came home just now.
在A项我们说明了"this + 时间， today,etc."的时间副词常用于修饰一般现在时，但是实际上只要是"与说话时的现在"对立，就必须使用一般过去时。例如:
I got up very early this morning.
He was late for school again today.
肯 定 式
否 定 式
疑 问 式
I was a student.
We/You/ They were students.
He/ She was a student.
I / We/ You/ They/ liked music.
Many people liked music.
I was not a student.
We/You/ They were not students.
He/ She was not a student.
I / We/ You/ They/ didn't like music.
Many people didn't like music.
Were you a student?
Were you/ they students?
Was he/ she a student?
Did you/ they like music?
Did many people like music?
The police stopped me on my way home last night.
They weren't able to come because they were so busy.
yesterday，three months ago，last year，in 1979，once upon a time(很久以前)，long ago，then(那时)等。
1. Mott is out. But he ______ here a few minutes ago.
A. was B. is C. will be D. would be
---Hello,Fancy. I ______ you were here.
A.don't know B.won't think C. think D. didn't know
解析:虽然句中没有明确的时间状语， 但是可以通过上下文语境判断出， 我说这话之前不知道，但是现在知道了，表示的动作，要用过去时态。所以选D。
3.He promised to tell me by himself when I ______.
A. come B. would come C. came D. had come
- 一变:肯定句变为否定句 【技巧1】当句中含有情态动词或助动词could，would，should等时，可直接在其后面加not构成否定句。例如: I could get you a concert ticket. → I could not / couldn't get you a concert ticket. 【技巧2】当句中含有系动词was，were 时，可直接在其后加not构成否定句。例如: I was on the Internet when you called me. → I was not / wasn't on the Internet when you called me. 【技巧3】当句中谓语是除情态动词、助动词、系动词was,were以外的动词时，在该动词之前加did not / didn't，动词还原，构成否定句。例如: The famous singer sang some Chinese songs. → The famous singer did not / didn't sing any Chinese songs.
- 二变: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 【技巧1】移动词语的位置。将was，were,could，would，should等移到句首。例如: He could pack his things himself. → Could he pack his things himself? 【技巧2】添加助动词did。谓语是除情态动词、助动词、系动词was,were以外的动词时，在主语之前加did，动词还原。例如: Mr Li looked very old. → Did Mr Li look very old?
- 三变:陈述句变为特殊疑问句 【技巧1】确定疑问词:人who / whom，物what，地点where，时间when / what time，原因why，频率how often，长度how long，距离how far等等。例如: They gave the concert last night. → When did they give the concert? 【技巧2】辨认结构形式:疑问词+情态动词/助动词/ was / were / did +主语+...? 例如: The accident happened near the station. → Where did the accident happen
- 一些不规则变化: do>did see>saw make>made take>took eat>ate read>read put>put get>got hear>heard feel>felt is/am---was are---were teach---taught catch---caught buy---bought go---went come---came become---became等